猎妈人

【瀚冰rps向/刀预警】你有没有见过他 part1

“马上好了最后一个问题,最近一段的感情经历?”胖胖的经纪人抚摸着脸上的肥肉,推了推眼镜,右手挥着台本扇风,“这个采访范围挺广,但是挺有分寸的。这种问题你就随便糊弄一下就好了。”

“……太久了,有点记不清了”季肖冰愣了两秒,似乎在考虑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他懒散的靠在椅背上,眼睛盯着手机,有一下没一下地划着屏幕。

“反正最后是和平分手,之后还是朋友”。季肖冰稍稍坐正了身子,端起放在桌子上的咖啡喝了两口,露出了一个微笑,“现在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了。”

—————————————————————————

“那就好聚好散吧。”

季肖冰拿起餐巾纸擦了一下嘴,撑着椅子的扶手,站起身来。他盯着碟子里剩下的一块西兰花,抿了抿嘴唇,然后微微的皱了下眉,似乎有些疲惫。揉了揉眉心,他缓缓的舒了口气,目光看向了对面埋头捧着空杯子喝水的人。他侧着脑袋,表情有些微妙的看着对方的头顶——以这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他也就只能看到个头顶。注视了良久,见对方没有反应,他犹豫了一下,最终,冲着对面的人伸出一了只手。

握个手,然后分别。季肖冰想着。好聚好散嘛,就像电视剧杀青时主演们要聚个餐握手拥抱一下,他觉得分手时也该有个临别握手。

……真的是有点奇怪。

高瀚宇出门前应该是刚吹完头发不久吧。季肖冰看着眼前这一头蓬松的毛,有些神游天外。他自己的头发比较硬,高瀚宇的发质倒是挺不错,细软但是不塌,发璇小小的一圈盘在头顶,温柔的打着转。季肖冰的眼神有些飘,似乎没摸上去就已经回忆起了揉他脑袋的时候、头发丝软绵绵的触感,手指便不由的抽动了两下。

高瀚宇还是低着头,刘海垂下来盖过了眼帘。他抱着空杯子,一言不发地沉默着——只是片刻,却好像过了很久。也不知是在想什么,他慢慢的,把杯子轻轻的放下了。身体的重心前倾,双手搁在桌子边沿,用力的支撑住。

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季肖冰伸出的手有点僵。他似乎是有些等不及了,但仍然温柔、耐心的保持着风度和礼貌,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咱们好聚好散…以后还是朋友。”

高瀚宇始终没有说话,只是终于抬起头,皱着眉盯了季肖冰两秒。他沉默着站起身,双手仍旧撑在桌子上,抬起脑袋,用力的抿着嘴唇,和季肖冰对视着。季肖冰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高瀚宇现在的表情,他好像在很用力的看、很费力的想,似乎是在纠结的考虑着,又好像仅仅是想从季肖冰的脸上看出点什么。

可惜了,高瀚宇并没看出什么来。而且走到现在,他好像也不知道,季肖冰该露出什么表情来自己才会觉得满意。

季肖冰的眼睛一如往常的清亮。餐厅里的灯光暧昧,暗黄色的灯光像跳动的烛火一般,映在他的眼睛里。这双漂亮的眼睛,就这样静静的、温和的注视着对面的人。他的眼角眉梢甚至还隐隐约约的带着一丝纵容的、无可奈何的笑。但透过五年的时光,高瀚宇已经足够了解眼前的这个人,了解到能直接看到他眼底的无波无澜,能感受到他渐渐消失的爱意与情愫。在现在的季肖冰身上,好像已经找不到丝毫的不舍或是惋惜了。

季肖冰此刻有些无奈。他接住了高瀚宇的目光,坦坦荡荡地和对视了一会儿。悬在空中的手却不由得开始酸了。

……要不再等等吧?干脆再迁就他最后一次,等他想好了再说。季肖冰轻轻摇头,用鼻子微不可闻的叹了一下。刚想把手放下时,高瀚宇却突然从静态画里挣脱了。他的视线从季肖冰脸上移开,自嘲般地嗤了一声,随即低下了头,用力地呼了一口气,顿了两秒。再抬头时,他看着季肖冰的眼睛,居然轻轻的笑了。

他的笑容里好像盛着很多很多东西,不是很说的出口。而现在他也没必要说了,季肖冰应该也不想听。他点点头,在这一瞬间把所有的情绪都收了起来,换上了一个得体的笑,随即握住了季肖冰的手,轻轻的、上下摇了两下。

“…分手快乐,还是朋友。期待有机会再合作。”

哟,居然还挺淡定的。季肖冰眉毛微微一跳,诧异了一下。

这就算是正式分手了吧?他眨了眨眼,有点没反应过来。他曾经无数次想过要不要分手,在这最后一天终于下定了决心;他也设想过高瀚宇可能会有的各种反应。虽然自觉分手应该没多大困难,但也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季肖冰在这一瞬间忽的有些恍惚。

他和高瀚宇相识五年,相恋将近三年。三年的恋情好像说短也不长,相聚的时候不多也不少,就在这一刻统统彻底结束。就像一辆突然拉住手刹的高速列车,尖啸着在轨道上硬生生的擦出火花然后猛然的停下,震得他一时间竟不知该如何摆出该有的从容反应。和高瀚宇在一起度过的时光突然自动制成了一部很长很长的电影,开始在他的脑海中飞速的播放。这部电影十分漫长,从初识到结束将近五年,全是他的末尾青春;内容厚重,平淡又热烈,书写过他满腔的热忱。他再努力地去仔细回想,却没办法非常具体的构成长段的、完整的记忆,只能拼凑起一些细碎的片段,笼统到仅仅只用几个简单的形容词就可以概括。

…怎么回事?是我忘了吗?

  季肖冰突然觉得有点儿慌。他晃了晃脑袋,视线重新聚焦在他们虚虚交握的双手上。就像现在一样,经过了两年多的时间,他们最终还是没有办法紧握住对方。他又开始走神了,可能临别时最刹不住回忆。他又想起了五年前拍摄第一部sci时初见面的场景。当时的他们互不相识,要共同出演耽改网剧的搭档在试戏时见了第一面。空气里弥漫着微妙的尴尬,对视之时眼里倒映出对方的虚影,礼貌、客气、疏离,微笑不及眼底。随即,他们公式化的互相点头致意,虚虚的握了握手。

——就像现在这样。

“好,分手快乐。”

“……再见吧。”

他听见自己笑了一声。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