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妈人

【瀚冰/rps向刀预警】你有没有见过他 Part3

季肖冰是被门铃声吵醒的。


他迷迷糊糊的从被窝里伸出手,在床头柜上一阵乱摸,把手机捞起来一看。


妈呀,十点半了。


这个点过来的八成是他的生活助理。三年前,季肖冰换了个经纪人。那是个胖墩墩的中年男人,姓林,大家都叫他老林。他比季肖冰大六七岁,笑起来很慈祥,处理事情很专业。一年前他实在不满于季肖冰的瘦,觉得他细胳膊细腿看起来太不健康了。然而在高瀚宇亲自督促季肖冰健身失败之后,他非常干脆的给季肖冰请了一个专门的生活助理,让她好好照顾一下这位大爷的饮食起居,顺便跟高老板取取经,就算长不了肌肉也好歹长点五花肉。季肖冰自认不是一个很爱吃东西的人,但在这位厨艺了得的小姑娘使出十八般武艺顿顿变着花样做了半年的菜之后,也算是圆润了一丢丢。


季肖冰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抓了件外套一披,站在走廊上冲门口喊了一声“稍等”,便拐进了卫生间。


卫生间墙上瓷白色的砖冷冷的泛着光,暗暗的白把他笼罩起来,唯独洗手台旁边挂着两条非常醒目的毛巾和牙杯,一紫一绿,十分扎眼。季肖冰愣了一下,但是又很快的,把目光收了回来,取下属于自己的东西匆匆洗漱。稍微收拾了一下,小跑着去开了门。


小姑娘姓陈,二十出头的年纪,短发带着天然卷,一双眼睛亮晶晶圆溜溜的,看起来像个未成年。她提着鼓囊囊的购物袋,看着季肖冰这一副明显是刚睡醒的样子,脚步一顿,站在玄关探了探脑袋,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冰哥啊,您今天这么晚……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说罢左脚踩右脚的脱了鞋,表情微妙,“高总在?你俩啥时候和好的啊!!!唉哥啊你不提前说我真不知道,不好意思啊。”


“…没有。”季肖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叹了口气,突然就觉得有些尴尬。飞速思考了一下措辞,语气平淡:“昨天晚上跟他分手了,回来比较累……早上闹铃没闹醒我。”


空气凝固了十秒,他非常具体的感受到小姑娘心里的卧槽了。


“那什么……哥”小陈同学震惊过后,非常懊恼自己刚刚的傻逼行为。什么叫哪壶不开提哪壶,还有比在人家分手第二天调侃他更尬的事情吗!她顿时有种想跪下把头埋起来的冲动。


许是她的表情变化太过明显,季肖冰有些无奈:“行了我没事,别安慰我了…去做饭吧,”他挥挥手示意她打住,“还有,什么叫和好,我们分手前也没吵架啊。”


小陈眨了下眼睛,看季肖冰似乎真的情绪稳定,才放下心来。她摸了摸鼻子“你俩之前一直不怎么联系……我以为冷战呢”掂了掂手上的购物袋,她拐进了厨房“那我等会下去再买点东西…温暖哥的胃来安慰哥的心……”


季肖冰不再搭理她,转身回到卧室。他靠着枕头,半躺在床上发了条消息给经纪人,告知了自己分手的事。小陈做助理之后不久,自己就和高瀚宇开始慢慢的疏远,所以听到分手这个消息,她只是起初的惊讶,在知道季肖冰确实没什么事之后就平静下来。但老林就不一样了,他几乎是从头到尾的看着季肖冰是如何投身在这段感情里的,他们分手,老林肯定会受到比小陈更大的震动。


果不其然,十几条长长的语音咻咻的发来了。季肖冰有些头疼的点开语音,听了几十秒,无非就是安慰劝诫的话语。他动了两下,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老林絮絮叨叨的安慰左耳进右耳出,直直的穿过大脑,他的思绪也飘向了远方。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sci杀青时的场景。那时候的他们与所有人围坐在一起吃了顿饭。分别时,大家互相拥抱、握手,而轮到高瀚宇时,他什么都没说。他喝的有点多,最后被经纪人拉着塞到车上,突然远远的喊了一声“大爷”,然后非常灿烂的傻笑了一下。后来在微博上,季肖冰看到了高瀚宇的那句“不说再见,永不散场”,才明白了他笑容里的含义。


在sci杀青很多年后,在昨天晚上、在他们分手之后,高瀚宇终于说了一声“再见”。


时隔多年,他终于说了再见。


季肖冰突然就觉得有些难过。一种淡淡的惆怅感突然发散到四肢百骸,又汇聚成一条条絮状物在他的心口一环一环的缠绕游走着。这种没特别难受但是总归是不好受的感觉让他开始不知所措。


他怎么会难过呢?明明他考虑周全,确认了高瀚宇对他的感情几乎已经消磨殆尽;明明他心思缜密,空出了足够的时间来给双方考虑缓冲;更关键的是,他明明觉得自己已经不爱了啊。


不是冲动愤怒的分手,也不是什么移情别恋,而是一种突然“不爱了”的无力感。在季肖冰眼里,他们性格合拍,他们互为知己,他们从来就没有过什么大的冲突;即使小摩擦不断,但都是小事嘛,他们互相也都在努力包容对方适应对方。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一点一点的,好像就……不那么爱高瀚宇了。他包容,他理智,他沉稳,可是感情这种东西是没办法左右的。他愧疚逃避不敢说,可是他敏锐的发现,高瀚宇的感情似乎也开始慢慢的变淡了。既然双方都不那么爱了,又何必在一起呢?是的,或许他对高瀚宇还有些残存的复杂感情,可仅仅是这些东西是骗不了人的的啊。季肖冰的眼睛注视着空荡荡的天花板,老林劝慰的语音在耳边喳喳的响,有点吵。他伸长了手,摸到手机,摁住了锁屏。


高瀚宇这么好的人,应该被人全身心的爱着。更何况他那么的聪明,怎么会看不出来呢?


季肖冰不想骗他,所以他直说了,他说“我不爱你了”。而高瀚宇呢?显然也已经不爱他了,不然也不会答应的那么快。可是他现在却产生了一种荒诞的不真切感,而这种不真切感究竟是为何而生的他也不知道。季肖冰拿起了手机,一时竟不知道自己要点开哪个软件。


刷了没两分钟,他索然无味的把手机一扔,往旁边顺势一滚,窝进了被子堆里。


他随手扯了个枕头,向下趴着,把整个脸埋了进去 。


评论(7)

热度(34)